陆鲸🐳

降临(八)

降临(八)

柠檬味的水果糖……吗?Forth看着那列摆放整齐的糖果架,忽然想到几天前的夜晚。露台上的围栏旁,晚风吹散空气中不知名的花香,那个眉眼如画的少年。他捧着杯温热的牛奶,看着自己,在那个夏天,说了句“喜欢”。

他想听他说“喜欢”。

 

刚刚睡了一觉,总算是缓和了开车时带来的疲惫,Beam往嘴里扔了颗水果糖,坐在海边看着新一届的月亮们不亦乐乎的玩着沙滩足球。一旁的工作人员用着各种方式,记录下这样一群充满活力的少年,方便以后活动的宣传。扭头看了眼自己身边的Pha,虽然戴着副用来装酷的墨镜,只是坐在那里发呆一样的看着某个方向。但这一切并影响他无意识的释放自己的魅力。从刚才到现在,都不知道有多少的男男女女在偷偷摸摸或者正大光明的“欣赏”自己的老铁。只不过,我们这位英俊的视线收获者,他的目光又在哪里呢?

Beam将视线转向Wayo,可惜,估计现在正全力跟着大家来回跑的可爱学弟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一点。Kit坐在Pha的另一面,转告Forth的邀约,顺便悄悄的说些自己打听到的情报。

 

好不容易一场娱乐性的球赛结束了,Wayo赶紧示意表示自己先下场。Ming搭着他的肩膀一路来到狂野医生帮的面前,“来来来,好好休息一下”。说完也不知道是无心还是有意,勾着手轻轻的推了一下Wayo就去Kit学长面前撒娇了,不过动作幅度过大,没站稳不小心亲上了Kit的头发。Wayo则没有什么防备的直接掉进了正好坐在自己面前的Pha怀里。

世界静止了……

世界真美好! 

 

 “原来你们在这啊。”熟悉的声音打破了静止且美好的结界,许久不见人影的Forth出现在海滩上。Wayo快速从Pha怀里起身,Ming急忙换上诚恳的脸色请求原谅。Forth走过去,结果发现刚才看着还很热闹的众人一下子变得很沉默,“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完全没有!”四个人异口同声,但又神态各异。Beam看着此刻有些发懵的Forth,也只能向他露出一个没事的微笑,摇着头用口型无声的说道:“不要问。”

 

“N’Yo,身体好些了吗?这是给你买的水,”Forth递上刚才一直拿到手里的水,“邀请你们晚上去喝酒,Ming有和你们说吧。”

“嗯。免费的吗?”Pha点头。

“当然了。Wayo也一起吧。”

“他不可以!”气氛再次安静,所有人的看向Pha,等着他继续说些什么。只有Beam低下了头,方便掩饰自己想要偷笑的脸。

“他病才好,不能喝酒,别到时候又喝出什么毛病来。”

Wayo有些抑郁的看着刚刚说话的人,不去就不去,干嘛说得像是在宣誓什么条文一样啊。

“学长,你之前都去哪里了?P’Lam他们一直在找你。”

“哦,是关于晚上喝酒的事情。刚刚见过面了。”Forth向自己同系的学弟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辛苦了。”

Wayo喝了两口水,偷偷瞄了一眼Pha,有点惋惜失去了今天晚上可以和相处的机会。

“我们去那面看院之星的学妹吧。”Pha站起身,Kit拍了拍Wayo的肩膀,轻声的安慰了几句。Beam走在最后面,平时对学妹,也包括同年级或者学姐最热心的他这一次反而显得没什么兴趣。面对Kit和Pha的询问,也只摇着头说“没事”。喜欢的人就在这,谁还愿意去其他地方呢。Pha想离开,是怕Wayo或者其他人发现他在害羞吧。Beam回头看了眼正在聊天的Forth,才追上Pha他们。

    

Forth看着Beam离开的身影,右手探进外套的口袋,摸索着里面圆圆的铁盒。Wayo和Ming被叫过去继续拍摄,他才将东西掏出来,盖子上面的图样微微凸起,嫩黄色的果实搭配花体文字的“Lemon”。这就是他消失了一个下午的原因,自己跑遍了海滩附近的所有超市才买到的——Kit口中,Beam最喜欢的水果糖。

又在海边坐了一会,目光在手中的糖盒和不远处拍宣传片的Wayo之间来回了数次后,Forth也起身离开了。打开盖子,看着用来包装的铝箔纸,想象着盒子里面,会有一颗颗扁圆形状的糖果,半透明的浅黄色裹着白色的糖粉,它们不规则的挤在一起,等待着人们去品尝,那股柠檬独有的味道,有点酸,也有点甜。

“Forth。”

正对着糖盒发呆的Forth听到有人叫自己,有些慌乱的将糖果盒子塞回口袋,“Pha?有什么事吗?”

“我来是想问问你,”Pha看着Forth,刚才听到Kit的分析说Forth应该是喜欢Wayo的时候,今天看到他对Yo的关心,看到Yo因为不能去Forth组织的酒会而失望的表情,Pha承认,那一刻的他很生气,很悲伤,也很嫉妒。表白的纸条还躺在自己的钱包里,它像是一团火,用一年的光景,将初遇时的心动熬煮成深沉的爱,全部都给予给那个在楼梯间里,抱着小猫说话的少年。他想到Beam前一阵子对自己说过的话,“如果你有机会纵观你的人生,就会明白,年少时的胆怯和所谓骄傲的自尊心,和可以余生牵起挚爱的手相比,根本就不值一提。所以,大胆一点吧。因为你错过的也许不仅仅只是一段感情,还是一辈子的幸福。”

Pha的眼睛闪着坚定的光,“我想问,你是不是喜欢Wayo?”

“是。”虽然在听到问题的那一刻,Forth产生了疑惑和犹豫。但最终还是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其实我也没想过我会喜欢他。只是每次看到他,他好像都在不开心。就想保护或者逗他开心。我想我是喜欢他吧。”Forth说完好奇的问道,“为什么问这个。”

“我喜欢Wayo。准确的说,我爱他。从中学开始,从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Pha看着Forth, “我是想告诉你,我爱Yo。” 全校闻名的校之月先生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爱意的倾诉”后转身离开了,留下还没有反应过来呆在原地的Forth。自己不会是被下了战书吧,Forth还有些摸不着头脑,走了几步,停住了。

Beam站在一颗装饰用的盆景旁边,被垂下来的宽大叶片遮掩着,不太容易被人发现。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偷听的。”

Forth摇了摇头表示没事,“没关系,这也没什么。”

“我还有事,先走了。”

“等一下。我有东……”

“P’Beam你在这啊,你看到P’Kit了吗?”Ming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哦,P’Forth也在啊?”

“Kit在房间里。”

Forth的手还在口袋里,自己一向自认潇洒,敢作敢当。明明可以在众人面前表示对Wayo的关心,可以承认自己对Wayo的喜欢,但却不敢把口袋里的糖果交给Beam。他看上去心情不好,其实看到这糖会开心点吧。Forth想着,可惜Beam已经走远了。

 

忙碌了一个下午,直到海边的风改变流动的方向,蔚蓝的天空随着太阳的降落一点点变了颜色,工作人员们才宣布这一天的拍摄结束了,大家好好休息,明天继续。

换上一身舒适的衣服,Wayo一个人趴在床上看漫画。Ming很重色轻友的离开了,P’Pha也一直没有出现,估计是直接去喝酒或者去了哪个星星的房间吧。愤恨的锤了两下床,Wayo看了眼书本上黑白色的路飞,为什么你就能笑的这么没心没肺的啊?我很抑郁的啊。

“滴”的一下锁开的声音,Wayo以为是Ming忘了带什么东西,结果出现的却是自己以为正在喝酒或者和女孩子在一起的学长。

“P,”Wayo看着眼前的人,总觉得有些玄幻,“就是去喝酒也要换衣服吗?”

“不是。”Pha换好衣服,“是我们去7-11。”

“啊?”

“走吧,我请客。要好好照顾你啊。”

 

此刻,Beam就在7-11的店里等着结账,手中的购物篮里码着不少听装啤酒。他本来打算不去喝酒,自己在房间里就好,可在听到Forth亲口承认说喜欢Wayo后就不受控制跑来了。其实从穿越过来后,自己就没有碰过酒精了,现在却真的很想好好的醉一场。

 

夜晚的海滩上,暖色调的路灯将整个环境都都投入到一种迷离的氛围中。Beam背靠着一块用来装饰的沙滩石上,一罐接着一罐的喝着啤酒。虽然做了无数次的心理建设,但当自己亲耳听到Forth说喜欢Yo的时候,内心还是狠狠的疼了起来。Forth不是失去记忆,所以现在的他,根本没有喜欢上自己,哪怕是一点点的机会和可能都没有。这个认知让Beam感到挫败和悲伤。那种复杂的情绪慢慢的,伴随着曾经的回忆和念头一起从心底漫上来,仿佛有什么酸酸涩涩不好的滋味从口腔中涌出来。这使得他马上拿起啤酒,一饮而尽,也许能压制住这种感觉。一定是风太大了,所以眼睛也才会酸酸的。

一连着喝了好几听,晕眩的感觉占领大脑的主流感官,让人暂时忘了其他的事情。Beam傻呵呵的笑着,准备去再拿一听。

“Beam,你喝多了。”听到Kit说Beam不会来,又听到Keng说好像看到Beam提着好多啤酒去了海边。最后Forth还是不放心的出门寻找,结果,就在一堆装饰景观旁边,找到了已经喝的醉醺醺的Beam。

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喝闷酒啊?Forth一肚子的疑问,几次尝试和眼前喝醉的人进行交流均无果,只能看着原本醉醺醺的人在被抢了啤酒之后,闹脾气一样的挥动着手臂想将啤酒抢回去,甚至隐隐有要哭出来的感觉。

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在想起口袋里还有盒柠檬糖。取出一个塞在Beam嘴里,“还想吃的话就要乖乖听话。”一直张牙舞爪“胡闹”的小孩终于安静下来,老老实实的坐在地上吃糖。

从Ming那里要到Beam的房间号,拦腰将人抱起。Beam熟练的揽着Forth的脖子,又往Forth的怀里缩了缩,嘟嘟囔囔的说起话来。

Forth一边听着一边向酒店走去,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了,“你为什么不开心呢?”

本以为喝醉的人不会理会他的问题,但却听到了一个答案:

“我的月亮,最棒的月亮,他不喜欢我。”

 

TBC

#放假放的我时间混乱,只记得日期,不记得星期了。结果发文的时间错乱了。抱歉抱歉((。・_・。)ノI’m sorry~)

#组长通知我们这周开始工作量不变但时间缩短一半,我忽然觉得距离下一篇出现的时间会有些远。o(╥﹏╥)o

#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谢谢你们❤

评论(7)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