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鲸🐳

降临(十)

降临(十)

Beam坐在教室里,认真的听课记笔记,假装没有看见Pha和Kit探究和充满疑问的目光,也不去理睬手机Line里群聊中不断闪烁更新的消息。想也知道他俩的主旨只有一个:停车场事件。

下课的时候企图逃跑,可惜没有成功。“如果你不说,我们就亲自去问Forth。”被两个老铁一左一右的“绑架”到距离星月训练场最近食堂的Beam环视四周,确定其他人暂时还没有注意到自己这里,终于无奈的叹气表示投降。

“好了好了,我说。”Beam深吸一口气,勾了个笑,指着Pha说道,“简单的说,就是Forth误会了,以为我暗恋你。”

“噗……”成功的让Kit口中的饮料喷了出来,好在对面没坐人,不然一定遭殃。

“他以为你仗着我的喜欢就随意指使我做事,而且还是在Wayo面前。所以那天就,忍不住打抱不平来着。”

“……”虽然已经在心里想过无数种可能,但这个答案真的是。Pha一脸的一言难尽,一旁的Kit,喷出饮料后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Beam耸了耸肩,“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误会的,不过你在他心里的确有过‘渣男’的定位。放心好了。”Beam拍着两位朋友的肩膀,“我已经解释清楚了,我们是永远的好兄弟。”

听到“好兄弟”的字眼,Pha下意识的看了Beam一眼,又将目光移到Kit身上最后又回到Beam身上。看懂他这个眼神的Beam摇了下头,“好吧,Pha你有时候是父亲。我是大儿子,Kit是小儿子。”毕竟自己曾暗恋Kit这件事,Pha是看出来过的了。

“哦,死Beam,为什么我是小儿子。老子明明比你大。”

“因为我比你高3厘米。”Kit和Beam两个人再次像小孩子一样幼稚的拌起嘴来。

事已至此,Pha和Kit都不再深究Beam以前在遇上Forth的反常行为,只觉得误会解释清楚也就没什么了。

 

下午没有课,回宿舍的想法被驳回,Beam只好和其他两人一起去了星月训练场看大一新生的练习,顺便和其他大二的男生讨论今年的星月冠军会是谁。

星星还好说一点,基本所有人都觉得艺术学院的Gukgai最有可能,倒是月亮上这一块产生了不小的分歧。在一阵子不算太激烈的探讨后,还是没有什么明确的答案。

Beam拍了下桌子,“我来预测一下今年的三甲。”装模作样的巡视了一圈后,工程学院的Ming、医学院的Sutee、理学院的Wayo。Beam给出了这样的名单。

“我敢肯定,今年的冠亚季军就是他们三。”

“Yo学弟那么可爱怎么可能只是第三啊?”

“Beam你居然把自己学院的放在了第二。Sutee学弟好可怜啊。”

“Ming确实挺棒的啊。”Beam表面上做着认真的分心,心里却是又一番活动:都经历过了当然就记住了啊。

姗姗来迟的Forth站在Beam后面,听他分析Ming这次夺冠的可能。评价之高之准确,完全不像是不熟悉的人。好像之前在工程学院的咖啡店见过他俩一起。

 

Ming趁着休息的时候和Kit说了几句话,约好今天晚上一起健身。然后就看见自家学长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让他莫名的打了个冷颤。转头看见Yo正在和P’Pha聊天,P’Pha的手还搭在Yo的肩膀上,两个人很是亲密的样子。Ming想着是不是应该找个时间向P’Forth解释一下,自己真的不是故意不帮他追Yo的。

之后的排练,Beam注意到Forth的眼神时不时的在自己和Ming身上流动,偶尔还会看一看Kit。七年的相处,已足够让Beam了解到Forth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里的含义了。应该是刚才自己说Ming会是今年的校之月的话被他听见了,所以认为Ming才是“最棒的月亮”,而且Ming又明显是对自己的好朋友Kit有好感。完完全全分析出Forth脑中大戏的Beam无力的扶着额头,之前怎么没发现自家的傻大个想象力这么丰富啊。

一天的训练结束后,Pha带着Wayo去练钢琴,Kit和Ming约好了去健身房。拒绝了其他人一起去酒吧消遣的提议,等到Beam将自己两个重色轻友的朋友送走后才意识到,今天不是自己开车来的。此时整个训练大厅已经没有几个人了,而且自己都不熟悉。如果是以前,或许Beam还可以施展自己花花公子的魅力并渡过一个还算浪漫的夜晚。只可惜,现在的自己完全没有那样的心情。思来想去,Beam决定还是走回去吧,好在天气不冷,就当是散步加锻炼身体了。

只不过Beam还是有些高估自己了,平时都是开车,现在又是晚上,路不熟的Beam就这样七拐八拐的,迷路了。

周围的建筑显得很陌生,通过建筑外观,Beam勉强可以确定这里应该是某个学院的学生宿舍,但却想不起来是哪个学院的。Beam有点纠结的看着手机,思考到底要不要打电话求助。但是在打给谁的这个问题上,又有些迟疑了。

“P’Beam,你怎么在这?是找人吗?”

“Pek?”Beam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Pek,因为是大白鲨老师的儿子,所以Beam对这个一直以来很有礼貌的学弟还是有些好印象的。“不是,”Beam老老实实的承认道,“我迷路了。”

迷路,这一点真的不在Pek对Beam学长的印象里。不过话说回来,有迷路体质的Beam学长真的好可爱啊。

“笑出来没关系的。你怎么在这?”Beam没有在意Pek脸上的表情,也不知道学弟心里正在想什么。他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这里是哪里,还有就是Pek能不能把自己带出去。

“我暂时住在这里。”

“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方便带我出去吗?”

“好啊,”Pek很开心自己有可以和Beam学长独处的机会,“这里是设计学院的宿舍楼。学长要去哪里,我送吧。”

    “突突突”的马达声传来,Pek和Beam顺着声音张望,正看见Forth骑着机车过来。车子停在他们面前,后座位上是明显喝醉了的Cen。

喝醉了的Cen很安静,红着一张清秀的小脸,扒着身边的Forth企图让自己可以站的稳一些。看到面前的两个人,还伸出手打招呼,“嗨,Pek。Beam学长,你好。”想合手行礼,结果因为松开了手险些摔倒,好在一旁的Forth将他扶住。

Forth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Beam,白天Ming和Kit的互动他是有看到的,现在的Beam看上去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因为白天的事情啊。很想好好的安慰一下,不过碍于身边还有其他人,没办法说什么。

“麻烦过来帮个忙。”这个叫的Pek人应该是和Cen认识,作为工程学院大二的教头和校之月亚军,Forth自带一股不怒自威的气质。这也让很多对他不熟悉的人在第一次和他见面时,也会不由自主的听他的命令。

Forth问了下Beam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后,将Cen交给Pek照顾,“我送Beam回去就好”。

 

车窗外的景色其实很单调,但是在通往外府的路上,Beam一直扭着头看外面,戴着耳机不去理睬正在开车的人。Forth几次想开口说些什么,最后都只能作罢,专心开车。他和Beam吵架了,其实严格意义上讲那并不是吵架。但又没有什么一个明确的词语去概括定义那天发生了什么。

事情就发生在那天晚上,他自作主张的带Beam去‘工程’散心但是被拒绝。Beam说的每句话他都还记得:

“我喜欢的人不是Ming。”、“为什么在意我的心情?”、“知道那个人是谁对你很重要吗?”“你对所有朋友都这样吗?”、“Forth,如果你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样或者说你做的一切是因为好奇、因为朋友道义的话,就不必了。”、“还有,我不想再去‘工程’了。我讨厌那里。”

之后的几天,Forth都在反省自己哪里做错了,诚恳的发了道歉的短信,显示已读的Line却没有半点回复。偶尔刷刷他发过的动态,企图从中找到些什么。Beam像是在躲着他一般,尝试着去医学院或者宿舍楼堵人但均以失败告终。他想过Beam的话,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在意他的心情,那么在意那个“最棒的月亮”是谁,可是都没有一个完整准确的答案。反倒是那天在沙滩上的情景在脑海中愈加清晰起来,被月光照耀的沙滩里,Beam隐没在一片阴影中,空气间流动着一种称之为“悲伤”的物质,将他整个人笼罩起来。慢慢的走进后又会发现,他的眉眼间透出数不及的情绪,渲染了整片月光。他的心里住着一个人,他们之间又经历过怎样的故事,是生死相许还是爱而不得。那是一个怎样的人,让自己可以从那双本来就美得不像话的眼睛里,读到了极致的思念和爱恋。

虽然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Forth感觉到了嫉妒,他嫉妒Beam口中的月亮,嫉妒那个人可以拥有一份这样的爱。至于抱着Beam睡觉的感觉,Forth不得不承认,真的很舒服。

 

虽然星月选拔赛让Forth有机会能见到Beam,可惜对方并不想和他说话,偶尔的交流也是客客气气,带着礼貌的笑容。比赛结束后,以为自己还要好久才能见到Beam的时候,他居然主动出现了。背着双肩包,站在学院安排的准备去外府实习的大巴旁和Lam聊天。

“Beam就是我们这队的随行实习医生啊。”Lam不明白Forth在激动什么,“本来医学院没有安排的。多亏了Ming,他去求了Kit,然后Beam也答应会过来帮忙。”

Beam最后没有坐大巴,他和那个时候一样,坐进了Forth开的车里。只是这一次,没有花痴粉丝的来电、没有学弟忘在停靠站的包、没有喂食糖果、没有表白心意……有的只是欲言又止的Forth和一直看着窗外听歌的Beam。

“对不起。我的做法有欠考虑,很抱歉伤害到了你。不要生气了,好吗?”

“我没有生气,”其实我是吃醋了,但我发现自己没资格。后半句话被埋在心里。

Forth没想到Beam会回答,他甚至做好了一路上没有回应的准备。

“那天的事我也有错,我不应该发脾气。对不起。”

“没事没事的。”Forth看着Beam,试探的问了一句,“我们还是朋友,对吗?”

Beam楞了一下,点了点头,“是呀,我们还是朋友。”

 

一句“还是朋友”,落在两个人的心里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心情。

 

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却要放弃,那是一种怎样的滋味?

当围墙塌陷Forth护着自己的时候;当看到Forth缠着纱布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当曾经的一幕幕再次出现在自己脑海里的时候。Beam觉得他知道答案了。

我的存在给你来带伤害,就请让我退出你的世界,你应该好好的活着,享受本该属于你的精彩人生。因为我喜欢你,Beam喜欢Forth,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那是已经是爱的程度。

 

你发现自己一直嫉妒和寻找的人就是自己,你会怎么做?

Forth盯着手机里的照片,两个帅气的男孩子搭着肩膀,下面是一句:“也太帅了吧,分我一点吧。”Kit说过,Beam一直觉得自己比Pha更应该成为校之月,“他一直觉得你比Pha帅。”某个想法如星火一般划过脑海,落在平原上,点亮了一大片的回忆……

TBC

#不算番外的吐槽小剧场:

1、Forth:Beam说我们还是朋友,真好。

     除了Beam之外的几个人:你会后悔的。

2、Kit:为什么工程学院的实习要分成两组?

     Beam:因为要把月亮分开。两个月亮会很恐怖。

     kit:为什么Pha的申请没通过?

     Beam:三个月亮会更恐怖的。

#越忙的时候越想写东西,我都想替我们领导打自己一顿了。

  写的很匆忙,我想尽快完结这个故事,因为真的很害怕写到后来没了热情想放弃并且造成虎头蛇尾的感觉。这样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大家。

不过确实感觉写的越来越不好了。

#本来以为这章能写到Beam决定放弃的前因后果以及心路历程,结果勉勉强强。看来我可能废话写的有点多了。看来那个“命中注定”(车)下一章是写不出来了。 ̄へ ̄不开心。

#最后,感谢每一位的支持,LOVEღ( ´・ᴗ・` )比心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