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鲸🐳

降临(十二)

降临(十二)

Beam没有直接回学校,而是被两个好朋友“押着”去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重点是头部。因为做CT的地方禁止使用手机,所以Pha交代了Kit几句就一脸担心的走到外面打电话了。

Beam挑了下眉毛,不解的问道:“怎么回事?”

“就是Yo啊。”Kit脸上也是一脸的担心,“不知道谁把Yo的手机号泄露了,还在贴吧网站上贴着他的照片,说他是出来买的。甚至…”此时的Kit脸上的表情已经有担心变为了愤怒,“还有人因此误会了Yo,不仅语言调戏还动手动脚。这些事,Yo怕Pha担心没有说。要不是有一次被我们撞见,都不知道他要瞒多久。更可气的是,那个王八蛋居然说自己是在开玩笑,有那么开玩笑的!Yo天性善良,也因为是一个学院的,就放过他了。但是!那家伙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叫什么,叫……”

“Park。”Beam的口中吐出一个名字,带着些平日里没有的严肃和冷峻。

“对,就是那家伙。下次再见到他,老子一定打得他满地找牙。”

Beam看着面前义愤填膺的Kit,忽然想到过去聚会时Ming在一次喝大了后说自家学长是只非常可爱的“炸毛的柯基”这个评价相当精准。于是忍不住对着他栗色的头发,伸出了罪恶的爪子,“放心,Yo会没事的。”

“死Beam,不要以为你现在是病号老子就不敢揍你。”Kit的头发是他的“禁区”之一,而当年Beam也是在发现Kit虽然炸毛否认但却默许了Ming“调戏”头发酒窝等行为后明白,Kit已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Ming,而自己早就错过了和他相爱的机会。其实自己对Kit并不会是百分之百的爱情,那更近似于一种混合的情感,因为知道被抛弃的滋味,所以在体会了温暖后,那些在两人交往过程中出现的依赖、习惯、喜悦、悲伤、默契等等,就自然的勾勒了一幅美好的假象,告诉自己那是爱情。

想通之后的Beam无不庆幸自己当年的故作潇洒的不坦诚,不然,他不仅会失去Kit这个好朋友,也会错过他和Forth的爱情。

所以,帮助Ming追求你,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Beam停止了与Kit的打闹,示意他回头,而Kit在看到Ming的那一刻,面对Beam的那一面脸颊上就绽开一个清晰的酒窝。只不过嘴上却是表示嫌弃的话,“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照顾好Yo吗?”

“P’Beam。”Ming很有礼貌的先问了好,关心了一下Beam的身体,视线却在Kit和Beam间徘徊了一会才回答。“P’Pha在楼下陪着Yo呢,等一下过来了。”

 

回学校的一路上,Beam都在思考Kit说的事情。当年是谁最先放出了那样的谣言,最后一直没有定论。毕竟那个时候,很多人都不喜欢Yo,主要原因是误会了他的人品,而不是他和Pha在一起。当初Yo和Pha恋爱的时候,还同时与工程学院的两个月亮保持着亲密的友好关系。而且,不了解情况的人看到的只是Pha对Yo的深情和体贴,却不知道Yo在Pha亲口说爱他之前,都经历过什么。于是重重误会之下,Yo就成了一个水性杨花、沾花惹草的坏男生。恶意诬陷也好,被蒙蔽的正义感也好,Yo都不应该成为那个时候网络娱乐的牺牲品。

更何况,Park也不是像他所说的一样喜欢Yo。如果真的是喜欢,怎么能说出那样恶毒的“玩笑话”。还有Pring,她在整个事件中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别人不清楚,后来辅修心理学的自己可是将一切分析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Pring,她的成绩和美貌再加上优越的家庭背景,让她一向自持甚高,成为校之星后更是如此。而她对Pha的喜欢,也是因为Pha的优秀和身份,而不是Pha这个人本身。说到“喜欢”,Yo是听见Pha说不会喜欢男生后,伤心的同时仍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考上高等学府只为离心爱的人近一些;Ming是不确定Kit是否会接收自己时,仍果断的切断了自己曾经的一切暧昧;Forth,那头大水牛一直都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可Pring又做过什么呢?说到底,她和Park一样,都是打着“喜欢”的旗号做着伤害别人的事情自私自利的人。自己一定要阻止,阻止他们伤害Yo,阻止他们破坏Pha的爱情。一定要确保两个好友的爱情圆满,不然自己走的也不安心。

不过具体要怎么做,这个还要好好的想一想。

 

Forth这几天有些抑郁。自己揪着Lam软硬兼施的问出了在自己昏迷期间关于Beam的所有细节,听得自己心疼的同时又很开心。但当自己联系Beam的时候,却发现两人的关系不知道为什么,像降到冰点一般。

LINE不读不回、自己尝试去医学院找人几次均以失败告终。有一次自己去了Beam的寝室敲了半天门,结果隔壁的门打开了,Ming探出头来:“咦?是P’Forth。”他做了个“嘘”的手势,示意有人在睡觉。”你找P’Beam吗?他不在,今天很早就出门了。”

心情有点抑郁的Forth发动摩托车的时候才想起来,隔壁应该是Kit的房间吧。

Beam在躲着自己。再有一次被告知“Beam已经走了”之后,Forth得出这样的结论。他将这几日子里和Beam相处的所有过程前前后后仔仔细细的想了一遍,都不明白Beam为什么要躲着自己。是因为自己的心思被Beam发现了吗?想到这,Forth本来就抑郁的心情更加低沉了。他想到那次在宿舍楼下Beam问自己为什么关心他,为什么那么在意那个人是谁。现在自己已经有答案了,他想告诉Beam:因为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所以我嫉妒那个“最棒的月亮”。但他又担心Beam会问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为什么喜欢他。哎,这样一个不确定自己感情就对其他人好的自己,又怎么能够让Beam有信心接收自己的爱。烦躁了很久的Forth忽然意识到,现在还是应该先想到办法见Beam。

 

Forth其实有些冤枉Beam了,因为Beam并没有刻意的躲着他。虽然已经决定离开,退出Forth的世界,但Beam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将Forth的LINE拉进了黑名单。最近的早出晚归、不见踪影完全是因为他在调查关于Park和Pring以及那些在网络上有关Wayo的谣言,还有就是忙着申请出国留学。

所以他和Forth,每一次都很巧合的错过了。不过这些Beam并不知道。

 

又一次是踏着清冷的月光走回宿舍,Beam揉着有些酸痛的脖子,想着这些天发生的一切。一想到自己调查Park和Pring之后发现的事情,一股厌恶的情绪便从心里涌上来。为了自己便恶意中伤别人,这样的人是自己的同学,甚至还有着校之星的称号。不知道Pha他们知道网络上关于Wayo的谣言都有Pring在背后推波助澜的话,会怎么想。而且眼下他们还没有对Wayo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所以无凭无据的自己也做不了什么,真烦啊。

还有留学申请的事情,Beam抬起头看了眼月亮,忽然想到以前。那时候临近毕业,自己辅修心理学且成绩优异,被导师推荐可以出国留学。因为这件事,再加上自己没由来的不安全感所以和Forth频频发生争吵。有一次吵的很凶,自己一气之下搬出宿舍。两个人一连着几天没见面,本以为会就此和Forth分手,却没想到在一次复习功课回去的晚的时候,在宿舍楼下见到了Forth。

那个男人坐在花坛的台阶处,被层层的枝叶遮挡着淹没在阴影里,手里是燃烧的香烟,一点点的红色火光忽明忽暗,让人觉得像极了他们脆弱的关系和未来。

是来说分手的吗?Beam想着,但是下一秒,他就落入了一个温柔的怀抱。

“我没有抽烟。”这是Forth见到他的第一句,“这些天很烦,很想抽烟,但我没有。我知道我的Beam不喜欢烟味,他不喜欢我抽烟。我想见他,所以我没有。”Forth紧了紧手臂加重拥抱的力度后又松开,让两个人可以面对面的看清楚对方,“Beam,我好想你。”

我为什么会怀疑你对我的爱呢?Beam看着眼前的傻大个,眼睑下的皮肤微微发青,双眼布满血丝,疲惫、困顿但仍含情脉脉,深情款款。让他不禁吻向他爱的人。

他们在月光下拥吻,温柔且沉醉。

那句没有“喜欢”或者“爱”的字眼,是自己听到的最美好的表白。

 

“Beam,”熟悉的声音打断自己的回忆。Beam循声望去,Forth站在宿舍楼下,拿着烟,像极了刚才回忆中的那一幕。

“我…”想到自己刚才抽了烟,Forth不敢靠的Beam太近。

“有什么事吗?”Beam强迫着自己摆出一副公事公办和你不熟的态度。

Forth最终也只是摇了摇头,“没什么特别的事。我只是想来问一下,你的伤怎么样了。最近过的好不好。”

“我很好。”

“那就好。”

Forth不再说什么,径直擦过Beam的肩膀走。其实刚才看到Beam对着月光一脸回忆过去的神情,他就已经有些犹豫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但那一句“我很好”又让他觉得自己甚至没有什么资格去和Beam表述爱意。

“Forth,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见面了。”说完Beam头也不回的跑上楼,只留下Forth一个人站在原地,迷茫也孤单。

从窗口看到Forth离开,Beam才松开一直紧紧握成拳头的手,扶着墙壁滑坐在地板上。

泪水夺眶而出,蜷缩在角落Beam不由得抱紧自己,渴望能汲取到一点点温度:我们应该不会再见面了吧。虽然知道是为你好,可我的心还是好疼好疼。

 

本以为不会再和Forth见面的Beam忘了他有个叫做Kit的老铁,也忘自己的老铁正在被Ming追求。同时,Ming是工程学院的新晋月亮,同时,自己还是Ming追求爱情道路上的第一助攻。Ming宣布自己和Kit在一起并邀请众人一起庆祝自己不可能不去。Forth也一定会在邀请名单中,他也不可能不去。所以,在“工程”酒吧看到Forth的时候,Beam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

    本想借口离开,可是却看到Pring和Park两个人,明明是一起进来的,进门后说了几句就马上分开了,装作一副不熟的样子。当初Pha会离开Yo去接醉酒的Pring给Park以可乘之机,不就是因为没想到他们两个人会认识并串通一气吗。

    想到这,Beam直觉这两个人会在今天搞小动作。于是放弃了离开的想法,全程跟在Yo身边拒绝各种酒精饮品,小心翼翼的监视着那两个人。害的不明真相的Pha以为他是发生意外后脑袋留下了什么后遗症,几次想拉开Yo避免被传染。

Beam后来只喝了一杯酒,那杯通过Pring递给Wayo的,由Park送出的特调鸡尾酒。他确定,整个过程Pha看到了,Kit和Ming也看到了。这样够了,之后如果自己出现什么意外,最终的原因一定会落在那杯酒上。这样一来,Park的计划会落空,Pring真实的人品会被发现。Wayo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他也不会想放弃和Pha的爱情。所有人都会好好的,然后自己就可以放心的离开了。

只是,他没想到,那杯特别调制的鸡尾酒会催化他的思念,让自己没能逃过和Forth曾经开始时,发生的一切。又或者,他已经分不清了,在卫生间和Forth拥吻的那一刻,到底是药效的作用使自己意乱情迷,还是因为那本身就是被自己隐藏压抑在内心深处极度的渴望。

TBC

#最初看文没到Wayo被拍照片的时候就很不喜欢Park和Pring。Pring明知道Pha不喜欢自己,做的事情却总会让别人误会他们是一对,甚至还摆出一副Yo抢了她男朋友的样子。Park就不用说了,不管是朋友还是陌生人,都不应该说出“多少钱你会卖啊?“这样恶毒的话。

爱情是需要真心的付出的,绝不是一个人的自我想象。

#我再也不预测自己的剧情了,感觉“下章预告”都是不准的。这明明就是我自己写的文(蹲在角落里画圈圈)Ծ‸Ծ

#其实我也很心疼Beam,不过鉴于文章最初的设定,只能先虐虐他了。不过没关系,后面的Forth会来偿还的,我把锅甩给他。

#最后,还是要谢谢大家的支持❤爱你们哦(づ ̄3 ̄)づ╭❤~

另外,悄悄的请教一下,怎么放链接?我总觉的下章的内容会被禁……

评论(1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