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鲸🐳

降临(十八)

降临(十八)

Ming将录音笔交给Kit,同时叮嘱了一句要做好心理准备。刚听完录音笔里的内容,Kit就急匆匆的出门了,他设想过太多的可能性了,从Beam的身世到性格,从他的初恋到梦想,林林总总,却从来都没有想过,Beam选择不接受Forth的原因,会是这样一个在如此复杂背景下的牺牲自己的选择。走出门没多久,想了想又折返回来拉上了Ming,“你和我一起去。”

 

“Pha!”Kit从小一直练习的跆拳道不容小觑,Pha直到被拉走都没有反应过来。

 

此刻Yo坐在自己寝室的床铺上,和对面倚靠在桌子上的Ming大眼瞪小眼。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刚才P’Kit风风火火的敲了门走进来,喊着学长的名字说了一句“找你有事”,将人拽出门同时很顺手的将Ming推进来,“你陪着Yo。”然后就和Pha消失在楼梯口。看样子是去Pha的寝室了。

“是,出什么事了吗?”

看着Yo一脸的疑惑,Ming虽然知道一切但现在还是什么都不说的好。“放心吧,没事。”

Yo低着头不说话,他看得出来Ming是知道真相的,但他既然选择不说,那一定是有原因的。如果等一下P’Pha回来后也不和自己说的话,那就不问了,他相信他的竹马,更相信他的P’Pha。过了一会,Yo才抬起头,“是和P’Beam有关的吗?”前几天五个人聚了一下,然后Yo就知道了P’Forth追求P’Beam的道路并不顺利。

“是。”

“有什么我能帮忙吗?”

“暂时没有。”

“需要的时候一定要和我说。”

“嗯。”Ming暗暗的叹了口气,这件事,又有谁帮得上忙呢?即便是首富之子,也注定无能为力啊。

 

另一边,“要帮我保密哦。”尾音带着颤抖,想是在笑,又好像很悲伤。Kit将录音笔关掉,然后看着一直没说话的Pha。

从最开始听录音时的疑惑,到后来瞬间的震惊,慢慢的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最后留在Pha脸上的,只有满满的心疼。现在,一切都清楚了,Beam一直以来的反常表现,终于有了完整且合理的解释。

两个人相互看着彼此,然后盯着已经停止工作的录音笔,不知如何是好。

“你觉得,就是……”过了好久Kit才开口,但是纠结措辞了半天,最终也没有说出来什么。

Pha也难得露出了为难的表情,Beam是他们的好友,按理来说应该是毫无顾忌的支持他的所有决定。可是,作为他的好友,又怎么忍心看着他选择隐瞒一切,牺牲自己独自承受痛苦呢。Beam是爱着Forth的,这点毋庸置疑。可是,如果将一切告诉了Forth,支持他追求Beam,且不说Beam会不会逃到他们找不到的地方。万一两个人在一起后悲剧再度上演,那就是让Beam再经历一遍他经历过的。

这根本就不是给了答案的选择题。想到这里,Pha烦躁的站起身,随手一挥的不小心砸了个玻璃杯。

看着正在捡玻璃的Pha,Kit忽然想到了什么,“前几天和Forth见面,我们是不是答应帮他追Beam了?”

Pha顿了一下,停下手中的动作,点了点头,有点无奈的说了句“是。”

哎,这事答应的有些早了。

 

那天晚上:

Pha没有和Yo说什么,和Kit聊完之后上楼通知Ming,然后还带着Yo出去吃了个宵夜。只是晚上休息的时候,他紧紧的拥着Yo,好像下一秒会有人消失不见一样。

Yo没有问也没有说什么,他只是乖巧的窝在Pha的怀里,伸手抱住他的学长。

Ming站在Kit的宿舍门口,握着心爱人的手,“Kit,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我会一辈子爱着你,也会好好的照顾自己。”

    “傻瓜。”Kit和平时一样抬手敲了一下Ming的头,“说了要叫‘P’的。”只不过声音里带着些许的哽咽和软糯,微微的前倾后抬起头,主动给了面前的人一个温柔缠绵的吻……

Beam拿了几罐啤酒坐在阳台上,对着月亮自酌自饮。书桌上的日记本有他刚刚写下的话:“X年X月X日,Forth似乎已经打算放弃我了。我的愿望即将实现,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隔了几行的地方,微微皱起的纸张显示提笔的人刚刚哭过,下面还补充了一句“日记是不应该说慌的,我真的是个坏孩子。”

楼下的矮灌木旁,Forth同样拿了罐啤酒,正仰头看着那扇还亮着灯的窗户。

 

最近整个医学院的成员,特别是大二的学生都能感受到一股压抑的气氛,如果仔细辨别的话就会发现,这股压抑的源头正来自于闻名全校的“狂野医生帮”。之前只是“花花公子”Beam一个人不对劲,现在则是三个人一起不对劲。

没有人敢去问为什么,毕竟这是其他人的私事。或许以前Pring还可以仗着校之星的身份和自己营造给大众的和Pha是男女朋友错觉关心一下。但是现在,Pha直白的表明自己在和Yo谈恋爱,Kit和Beam面对自己则是一副爱理不理的表现。于是在这种压抑的氛围之下,终于有人爆发了。

好巧不巧,那天某个医学院的学生在一次聚会喝酒的过程中趁着醉意将最近发生在医学院的一切说了出来,这一吐槽可谓一呼百应,瞬间引起了同桌其他学生的共鸣。杂七杂八的讨论声陆陆续续的落尽了坐在旁边的Lam耳中。

他只是听说了这个酒吧新来的调酒师技术不错过来看看,没想到会得到这样一番收获。隔壁桌讨论的中心提及了“Beam”的名字,Lam知道自己的好友Forth正处于全力追去Beam的状态,想到那天早上他在某人的宿舍门口听到深情的告白,微微打了个冷颤的同时也偷偷凑近竖起耳朵开始认真的“偷听”。

 

“大致就是如此。”Lam将当天听到话转述给了Forth,“看样子你老婆最近心情不好,你应该趁此机会,一举拿下?”

Forth听完向Lam道了谢,“我先走了”,他现在很需要找个人谈谈。Lam只当他是去找Beam,不在意他的提前离开,反而在后面喊了句“加油”。

 

Pha打开门,结果看到拎着两打啤酒的Forth。“有事吗?”这话问的有点心虚,毕竟之前答应了他帮忙追求Beam,结果现在因为知道了Beam的事情,他和Kit在无限的纠结中选择暂时回避Forth,却没想到现在人找上门了。

“和你谈谈。”

看着Forth手中的啤酒和他那一脸今天必须聊一聊的表情,Pha只好打消了任何拒绝的念头。“去我房里吧。”回头交代了Yo几句,Pha带着Forth下楼了。

“说吧,什么事?”进房间后,Pha先发制人,决定装傻。可惜Forth并没有回应,而是递过一罐啤酒,“先陪我喝酒。”

接过的啤酒没有开封,Pha看着脸有点黑一直沉默着喝酒的Forth,只好坐在旁边,等着他开口。直到Forth身边散落了不少的啤酒空罐,Pha还只是握着那罐没有开启的啤酒,默默的在脑海中思考Forth等一下开口的第一句会是什么。

“Pha,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相信,我是真的很喜欢Beam,也是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想给他幸福。”

Pha没想到Forth的第一句是这个,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之后听着Forth的叙述,才知道他是听到了医学院学生的抱怨,误会了自己和Kit是不相信他并且不希望他追求Beam才伤脑筋的。所以今天是来表明心迹的吗?

哎,自从知道了真相,Pha已经不知道暗自叹气了多少次,好吧好吧,与其这样所有人都纠结着不知所措,不如让当事人知道一切,让他们自己解决。

“我相信你。”Pha的目光无比真挚,盯着Forth将手中的啤酒打开,然后一饮而尽。“当!”啤酒罐被精准的投入垃圾筐中,Pha捡起就近身边的啤酒罐继续做着投篮的动作。

“Forth,我问你。如果你和Beam相爱并且在一起,代价是你只能活到27岁,你会怎么选择?”

“当然是和他在一起。我不会因为自己的性命就轻易的放弃他的。”Forth也学着Pha的样子,捡起啤酒罐向垃圾桶投去。

Pha看了Forth一眼,又捡起一个,“那我问你,还是和Beam相爱并在一起,但代价是Beam只能活到27岁,你会怎么做?”

“我会……”Forth哑然,刚刚拾起的啤酒罐被握在手里,慢慢的被捏的变了形状。“我,我应该会……”

Pha拿过Forth手中已经变了形的啤酒罐,随着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入了垃圾桶。“这个给你。”拿出一直被收藏在抽屉里面的录音笔,“听听看这个吧。带着你没有回答的那个问题听完它。到时候,就都清楚了。”

Forth看着手中的录音笔,一直到他回到寝室,听完了录音笔的所有内容。才终于明白,为什么Pha将录音笔交给自己的时候会露出那样的表情,明白为什么他会说出那句“Beam真的很让人心疼”。也明白了为什么Beam会提出再也不要见面的要求,以及那天Beam在宿舍里,说出的那句“爱”。

原来我一直嫉妒的那个人,真的就是我自己。

#因为这版本的逐月有了新剧情,所以抱着试试的心态看了下。嗯......对不起对于网上的那些推荐和夸奖我真的不能接受,而且一想到那些是原本属于神哥和胖胖的亲热戏,我就特别想哭o(╥﹏╥)o。不过片头曲还挺好听的,有优点还是要夸一下的。

#Tae和Tee出了新歌,两个人在蔚蓝的海边,居然说这是不离不弃的兄弟情。求求他俩快点官宣吧~~趁着夏季还没有结束,快一起谈个恋爱吧,我都不好意思虐Beam和Forth了(^_^;)

#《降临》即将完结,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虽然我不常常上网,留言回复的也不及时,更新更是不守时,但是谢谢你们没有放弃我。那些喜欢和推荐还有评论,我都是记在心里的,谢谢你们Thanks♪(・ω・)ノ另外,在即将到来的新的月份里,我也将努力的改正自己的这个习惯,争取努力写文,按时更新love❤


评论(1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