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鲸🐳

降临(二十一)

降临(二十一)

这几天的Beam用自己完美的将“行尸走肉”这个词进行了高深度的诠释。虽然表面上和平时一样,整个人清爽干净,白衬衫整整齐齐的掖进裤子里,领带打的一丝不苟,嘴唇周围不见一丝胡渣。但是,从前那双平日历神采奕奕的眼睛,现在却空洞的看不到任何的光彩,如同被吊线牵扯着的傀儡木偶,一言一行早已失去了活力和生机。

Pha和Kit将一切看在眼里,却只能在心里暗暗心疼,表面上给予一些不痛不痒的安慰。知道Beam现在这样的原因,仍要装作一副不知道的样子,还要假装是在旁敲侧击的一样问来问去。

而Beam现在的状态,Forth也是知道的。他通过Kit了解着Beam的一切,心疼的不行。如果不是因为Ming在旁边劝阻,恐怕这个人会飞一般的冲进医学院吧。那到时候,他们的计划就功亏一篑了。

是的,从昨晚的酒局开始,一切都是Forth他们的计划,目的,就是为了解除Beam的心结,让他和Forth重新在一起。就如同Yo的朋友说的一样,相爱因为可贵,才更应该被珍惜。更何况如果因为那样的原因而放弃在一起的话,就太对不起曾经相爱的彼此了。只是最终商量的办法,多多少少都有点残忍。因为那个心结似乎更像是跟刺,横在Beam的心里,溶于他的血脉,每每被触碰时,都因为牵扯到回忆和曾经的过往而变得痛彻心扉,并一点点的伤及里面的血肉,未经治愈,不曾结痂,隐没在黑暗里,独自腐朽溃烂。所以唯一的办法,只剩下狠决的将那棵刺拔出,剔除腐烂的部分,上药医治,等待伤口恢复,以便坦然的接收阳光和爱意。

 

终于,浑浑噩噩的一个星期过去了,失眠许久的Beam躺在床上,脑海一片空白,尝试了几次闭上眼睛企图可以入眠,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只能双眼无神的盯着天花板发呆。至于自己和Forth的关系,他早就丧失了去思考的能力了。

“砰砰砰”的声音响起,Beam反应慢了几拍,有点疑惑的扭头看了会门口,才慢吞吞的爬起来,是有人在敲门啊。

“Beam!”站在门口的居然是自己一个人的Kit,难得没有课程和训练,Ming不是应该形影不离的陪在Kit身边吗。Beam发现自己脑海中居然自然而然的闪过关于工程学院课表时间,不由得自嘲的笑了笑。

“你在做什么,这么久才开门?”Kit看上去有点着急,抓着Beam的手就向外走,也不给他解释的机会,“快走快走,出事了。”

“等一下,什么事这么着急?”Beam低头看了眼穿在自己身上的睡衣,“我先去换个衣服。话说你家的小狼狗呢?”

“快点快点。”Kit也反应过来Beam这一身并不适合出门,又急忙将他推进房间,趁着他换衣服的时候解释道,“Pha和Yo啊,他俩不知道为什么闹着要分手。现在Ming已经过去劝架了。不过一个人根本应付不过来。”

“啊?”听到此事的Beam表示自己最近本来就不太够用的脑子现在更乱了。Pha和Yo闹分手,这又是什么愚人节的玩笑吗?先不说Yo有多喜欢Pha,就Pha宠爱Yo的那个程度,堂堂校之月面对Yo的时候只担心自己不够好,不够帅。被告白但是没找到人的那一年,黯然伤神的Pha不知道迎接了自己和Kit多少的吐槽。现在他俩要分手,谁分手都轮不到他俩吧。等一等,好像有过一次Pha说分手的情况。

“到底出什么事了?”“我也不太清楚。”Kit忙着开车,一脸的焦急也没有怎么回答Beam的问题。好在Beam精神不济,也因为自己的经历开始独自思考Pha和Yo到底怎么了。可实际上,这个问题Kit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总担心自己说的太多被Beam看出什么破绽,导致计划失败。

 

此刻Yo的寝室里,Yo坐在床上,对面是坐在椅子上的Pha,Ming站在两人中间,左右看了看两个人,问道,“都记住了?”

“嗯,记住了。”Pha和Yo点着头,异口同声,因为太爱对方而发展到分手的地步,这个理由真的有点,算了还是不要吐槽了。

 “记住就好,估计等一下P’Beam会先劝Yo。”Ming看着自己的老铁,叮嘱道,“等一下你俩千万别演砸了。”

 

“Pha不会是因为越来越忙了,担心自己不能好好的陪着Yo所以要分手吧?”Beam想到当年Pha求婚前发生的小插曲,忙向Kit求证。

“啊,好像是吧。”Kit不知道那面商量的具体借口是什么,只能含糊的答了一句企图蒙混过去。

“我靠,怎么还提前了?”

“你说什么?”

“没什么。”于是心怀鬼胎的两个人都沉默不语,停好车后直接向Yo的宿舍跑去。

 

开门的那一瞬间,房间里的气氛多多少少还有些怪异的。Yo和Pha分开坐在房间两侧,Ming站在中间,Yo脸上隐约可见的泪痕上似乎还挂着晶莹的泪滴。可实际上如果拉开抽屉,就能发现那里面的眼药水,有明显被使用过的痕迹。

“怎么了?”Beam没有察觉到其中的违和感,先走向Yo轻声询问道,并企图安慰一下他的情绪。

“P,”Yo的声音低低的,有点闷,噘着嘴一脸委屈的看着Beam。Beam带着些慈爱的感觉摸了摸Yo的头。

Kit站在Ming旁边,小声的询问着另外一边的Forth那里应该没问题吧。“放心好了。”Ming略歪着头凑近Kit回答他的话,呼出的热气喷在Kit的耳朵上,惹得Kit一个激灵条件反射一样的伸手想打人却被Ming一把握住。好在Beam此刻的心思全在Yo身上,没有发现身后正在谈情说爱的两个人,以及站在自己身后一脸深情并因压抑自己而表情古怪的Pha。

“P,我害怕。”Yo照着之前大家商量好的将自己的顾虑向Beam倾诉。相爱的两个人因为外在的因素产生顾虑,因此担心没有办法走到最后。这正是Pha有一阵子的顾虑,他总是担心自己以后越来越忙,没有办法陪伴照顾Yo,导致两个人的感情变淡,最后走向分手的结果。Kit因为知道Pha的这个想法,稍加改动后变成两个人吵架的原因,正好贴合了Beam现在的情况。

Beam在听到了Yo的哭诉后,狠狠的瞪了Pha一眼,用口型骂了他一句:“死脑筋。”然后就开始很有耐心的安慰起Yo来。不愧是现在最了解的Beam的人,Kit和Pha听到Beam安慰Yo的话,对视一眼会心一笑,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你要相信Pha,也要相信他的爱,更要对你们之间的爱和未来有信心。”Beam在安慰Yo的时候忽然想到了最后一次和Forth见面时两人之间的对话,“他明明就是你竭尽全力也要保护和深爱的人啊,将心比心,如果换成我,也会想知道真相并和他一起面对吧。我也真的是个差劲的人啊。”

Yo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伸手在Beam的眼前晃了晃,“P’Beam,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回过神的Beam向Yo笑了笑,“好好跟着自己的心走,去爱那个你爱的人。相信我,你和Pha会很幸福的。毕竟,他是个为了你,连小孩子的醋都会吃的人啊。”

最后一句话,Yo表示自己是真的没听懂。

“喂,P’Lam,你好。”Ming的电话突然响起,打断了Beam和Yo的交谈,“你说什么?好的,我马上过去。”

“怎么了?”Kit开口问道。

“不好了,P’Lam说,P’Forth受伤,晕过去了。”

“怎么回事?”Beam直接冲到Ming面前,一脸的焦急。

 

Beam几乎将油门踩到底,一路狂飙到了“工程”酒吧,满脑子都是Ming的那几句:“P’Lam说P’Forth在装饰酒吧的时候从梯子上掉了下来,貌似砸到头,晕了过去。”

好在Yo的宿舍离酒吧距离不远,加上Beam开车速度极快,所以只用了几分钟,一行五个人就赶到了目的地。Beam停好车直接跑了进去,锁车的工作留给了Pha。恰好此时救护车赶到,看到躺在担架上被医护人员抬上车的Forth,Beam没有多想的直接跟着上车了。留下了有点没搞清楚状况的Lam看着紧随其后的四个人。几个人面面相觑,这和之前商量好的不一样啊?

 

关于Beam是在经历了Forth死亡后穿越回来的事情,知道的只有Pha他们五个人,几个人商量的计划里,对于解开Beam心结的这一步,首先要做的是让Forth“知道”真相,了解一切。Kit想到了Beam新添了写日记的习惯,所以出现了酒吧醉酒的那一幕,让Forth顺利的进入Beam的卧室,偷看了Beam的日记。

接下来,Forth的质问让Beam陷入痛苦并产生内疚感,伴随着全无音讯的消失,一点点的加重着Beam对Forth的思念。Pha和Yo的吵架,目的是让前来劝架的Beam明白天使团说过的那句:“因为相爱,所以更应该要有勇气面对一切啊。”毕竟有些道理,从自己口中说出来去劝慰他人,也是最能说服自己的时候。当这一切都完成了,再找借口将Beam带到“工程”酒吧,在那里,Forth会当着所有人的面,送上自己的齿轮,向Beam表白。

抱有着对Beam足够的了解,助攻Forth爱情的计划进行的还算顺利,但似乎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几个人帮着Lam收拾清理酒吧中刚刚Forth装饰的一切,避免影响一会的营业。Kit扶着梯子,忽然问了一句:“我们是不是做错了?”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Lam有些不解的扭头看了眼站在梯子上正在摘装饰字母的Pha,回答道:“没错啊,是那几个字母。”但是其他几个人却听懂了Kit的意思,回应他的只有一片沉默。

 

白色的床单,蓝色条纹的病号服,消毒水弥漫在空气中的味道,整件病房都是记忆里的样子。这里曾经是自己工作过的地方,也是当初Forth生命结束的地方。而现在,那个自己深爱的人躺在这里,昏迷不醒。

刚刚Forth做了全面的检查,详细熟悉的专业术语,不需要做过多的解释,Beam向医生道谢后,便一直握着他的手,守在Forth身边。

当Pha和Kit收拾好酒吧的一起赶到医院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副这样的画面。

“你们来了?”Beam微笑着和大家打招呼,语气平淡的让人感受不到任何情绪。这一点让Pha和Kit有些担心。想开口询问却被打断了。

“我没事,”Beam看了眼Forth,“大夫为他做了全面的检查,只是轻微的脑震荡。不过现在暂时还没有办法解释为什么他还没有醒。”然后他又转过头,看向Pha和Kit,“我知道,你们都知道了。其实我早该猜到了,”声音带了些看透一切的感觉,“Ming在Kit面前是从来没有任何秘密的,一直都是。”

Ming没有任何反驳,只是一脸歉意的看着Beam。Pha走上前,拍在Beam的肩膀上,说了一句:“没事,我们在。他会没事的。”

“Pha爸爸,”也许是压抑的太久,一连串的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Pha的安慰直接给了Beam一个可以发泄的出口,这个有时候如同长辈的好友,总是最直接的看穿自己的那一个。泪水的滴落敲打在每个人心上,Kit也走上去给予Beam无声的安慰。本来Yo也想走过去却被Ming拦住了,轻声说道,“交给他们。”

Forth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醒来的。从梯子上摔下来后,他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那个梦似乎很长,影影绰绰、模模糊糊的一切让人沉溺在其中不愿醒来。一直到最后,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跪在佛像前,双掌合十,虔诚且认真,那个人就是他自己,他许愿的心意,正是催促自己醒来的原因。

 

“Beam。”看见Forth已经醒了,Pha和Kit识趣的带着各自男友离开病房,并且很体贴的关上门,留下俩人独处的空间。

Beam的脸上还挂着泪水,他深呼吸了几次并在脑海中组织着言语,以便于可以用一种平淡的语气向Forth说明一切。“Forth,”可是刚刚开口,就被一个拥抱打断了。

“别说话。”Forth抱住Beam,“你先听我说。”

“我做了个梦,那些很模糊的画面,明明没有经历过,但却很真实。我知道,那是曾经的我们的回忆。但是有一点,你可能不知道,神说,我们是一对。”Forth看着Beam,“我前几天听到一句话:‘穿越回到过去,是上天在弥补两个人没能在一起共度一生的遗憾。’我想那是真的,我被他说服了,我想和你在一起。我知道你的顾虑和担心,也知道你并不是想放弃我们的爱情,对不起,但是请相信我,我会好好的保护好自己,因为我真的很想和你共度一生。”

“原谅我是个占有欲很强的男人,如果你不答应,我真的会缠着你一辈子。如果你和其他人在一起了,我会打的他满地找牙的。”

“哪有你这样的啊。”虽然知道Forth的话里有玩笑的成分,但Beam相信他真的会这样做。

“其实根本不需要说服我,”Forth一点点的靠近Beam,“想和你在一起,是因为我爱你。”

Beam看着Forth,两个人离得很近,他能在他的眼睛里看到小小的自己,那个曾经胆怯懦弱的自己,面对爱情会逃避惶恐的自己,但是在Forth的眼里,却好像闪着光,只有一个自己。

“所以求求你,再相信我一次,好不好。Beam,我爱你。”

“好。”Beam拥抱住他的爱人,其实我想和你在一起的心,并不比你少啊,“这一次,你不许再丢下我了。”

 

病房门外,四个人支着耳朵贴在门口偷听,可惜病房的隔音效果还不错,根本听不清什么。

“到底怎么样了?怎么没声音了?”Ming看向自己的学长,“P’Forth不会又晕过去了吧?”

“怎么可能?那样的话Beam早就冲出来找医生了。”Kit白了他一眼,表示不想和他对话。

“到底怎么样了?P’Beam会不会接受P’Forth的表白啊?”Yo也是一脸的心急,拽了拽Pha的衣角,“P,你能听到什么吗?”

“没事,放心。”Pha揉了揉Yo的头发,Ming看到这一幕莫名的觉得有些委屈,为什么自己就得不到这样的待遇啊?

 

病房里,Forth表示自己还有些头晕,于是搂着Beam让他陪自己再休息一会。

“Pha和Kit他们还在门外呢。”Beam低头看着刚刚Forth给自己戴上的齿轮手链,悄声的提醒到。

“我知道,在偷听。那你打算怎么做?”Forth混不在意的样子,趁机低头吻上了Beam的额头。

“我觉得,”Beam笑了笑,仰头亲了一下Forth算是回礼,“就让他们继续偷听吧。我困了。”那双好看的眉眼中虽然仍带着些憔悴,但正在一点点恢复着昔日的光彩。完整的齿轮还没有被剥开,两颗完整的心依靠着彼此,决定一起面对未来。

 

 

 

 

 

Forth在梦里所看到的,是一段Beam不知道的过往:

曾经,有少年跪在寺庙里,面对神明双掌合十:

求与心上人相爱的一刻起便是生生世世,

求为心上人抵挡着世间一起的苦难灾祸,

我是贪婪的,因为是他,所以从不愿意放开。

我祈求为他抵挡一切苦难灾祸,承受这世间的苦楚磨难,亦祈求与他相爱的那一刻,凝固在时光里的刹那,生生世世,轮回不问流年。愿神明保佑,了我心愿。

 

其实神明偏心相爱的人,因为那是值得被祝福的爱情,值得被疼爱的人。


END

#敲下了“END”,也表示《降临》的故事结束了。希望自己没有做到烂尾,也希望这个故事没有让大家失望。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就像当年那个夏天里《逐月之月》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欢乐,希望我的故事也能为你的生活带来一抹小小的色彩。

最后,愿那些被神明祝福的爱情,都降临在你的身上(* ̄︶ ̄)


评论(35)

热度(1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