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鲸🐳

降临(十五)

降临(十五)

包厢里陷入死一般的寂静中,没有人说话,没有人动作。

Forth温柔的看着Beam,一脸诚恳带着满满的歉意,仿佛没有看到其他人惊讶的目光,面对Beam的咬牙切齿更是一副完全不知道自己说的有什么不对的样子。

Kit和Pha所有的疑问因为Forth的一句话有了答案:Beam昨晚在哪、和谁在一起、脖子上的吻痕是谁干的等等。结合着曾经发生的一切,加上Forth那种认错态度极度良好的语气,话语中庞大的信息量着实让Pha和Kit消化了一阵子,以至于两个人没能在第一时间给出什么反应。

Ming因为曾经夹在Forth和Kit中间,大致了解一些情况,但又觉得整件事自己没有什么发言权,所以此刻也只是看看Beam再看看Forth,最后目光落在自家学长身上,多少生出一点点羡慕的心思。

而Yo,对前因后果都不了解的他,只是知道了自己两位尊敬且友好的学长为爱情鼓了掌,未经人事的他想到了某些可能性,但最后也只是红着一张脸,不说话。

Beam咬着后槽牙都疼了,却没办法反驳或者做些什么,一方面他明白也了解自己的朋友,自己任何的辩解在Pha和Kit眼中都会是欲盖弥彰;另一方面,也因为Forth说的是事实,天晓得自己如果反驳的话,Forth会不会再说出什么惊人之语。

最后,Beam的肚子发出“咕”的一声,打破了这诡异的安静。

“我们先吃东西吧。”Forth想到Beam从昨晚开始到现在一直吃过东西,甚至没怎么喝过水。“Beam昨晚运动量过大,到现在还没怎么吃东西。”

“你给我闭嘴!”在把牙齿咬碎之前,Beam终于怒了。

 

那是六个人吃过的话最少的一顿饭。席间Pha还有Ming和以前一样,对自己的爱人照顾的无微不至。Kit和Pha也没有再问Beam什么,好像最开始去寝室找他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Forth几次想夹菜给Beam,结果都被某人用水汪汪自以为很凶的眼神瞪了回去,看的Forth一下又一下的心神荡漾。那顿饭Beam吃的极快,一方面是因为真的很饿,另一方面也是被气的。一定是过去Forth隐藏的太好了,都没让自己发现他是个十足十的腹黑大流氓。

看到现在有些“气急败坏”的Beam,再看了眼旁边镇定自若,一脸宠溺微笑的Forth。Pha和Kit相互看了一眼,默契的将想要说的话咽了回去。Pha看着此刻气哼哼的吃东西使得腮帮子鼓的像只仓鼠的Beam,他再加两个酒窝就是以前被Ming调戏了之后的Kit了。这个发现让Pha在心中默默的叹了口气,为什么自己辛辛苦苦养的两颗小白菜都被工程学院的给拱了啊?

 

吃完饭,Pha带着Yo先走了,本来打算回宿舍的Kit也因为Ming嚷着撒娇要求学长陪自己去买鞋而离开。所以,Forth没有什么悬念的一路护送着Beam回去,然后死皮赖脸的挤进Beam的宿舍,等着他发落。

“你到底想干什么?”果然,门刚关上,沉默了一路的Beam就爆发了,怒气冲冲的看着Forth。

终于和自己说话了,Forth因为开心没有控制好面部表情,以至于那句“当然是想追你啊。”听上去更像是带着游戏意味的玩笑话。Forth看到Beam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的表情,忙着上前握住他的手,“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啊,不是不是,我是这个意思。也不对,我的意思是,我想追你,不是开玩笑,不是一时兴起。我是认真的,真的,相信我,Beam,我…”

“Forth,”还没说完的话被打断,Beam在听到那句追求自己的话时变了脸色,不是因为觉得Forth在调戏自己,而是想到了曾经发生的一切。那时的他也是在自己的寝室里说出追自己的话:“我是认真的,Beam…从这一刻开始…Forth要追求Beam了。”就是这样的一句话,Forth第一次表明心迹的话,自己一直都记得,又怎么会质疑他的真心呢?

“Forth,”Beam看着他,问道:“你追我,是因为想负责吗?”

“不只是想负责,更重要的是因为…”

“如果我说,我是男的,根本就没有什么损失,所以不用你负责,你会说什么?”

“我,我会说…”

“你是不是会说,”Beam看着Forth,深深的吸了口气,说道,“你会说,‘在你看来,也许并没有什么损失,但我看来,是男人,就应该对此负责。’是不是?”

Forth楞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这句话的确是他想说的,甚至可以说的上是一字不差。虽然不清楚Beam是怎么知道的,但他不想说谎。

得到答案的Beam笑了,那个笑很浅,连笑声都是气音一样让人一个不留神就会错过。

“Forth,你走吧。我们以后,不要在见面了。”

……

Forth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去,他只记得Beam说过的那些话。

 “Forth,我不需要你负责。”、“我有喜欢的人。”、“那个人不是你。”、“是你想多了。”、“我很抱歉让你误会了。”、“他是谁不重要。”、“是我不能接收你的喜欢。”……

Beam还说了什么,Forth又想了一下。对了,他最后不死心的问了Beam:

“你很喜欢他吗?”

“是。”

“有多喜欢?”

“为了他,我可以做任何事,付出任何代价。”

“可是…他不喜欢你啊。”

“无所谓,只要他能平安,只要他能好好的过完这一辈子,我做什么都可以。”最后这一句Beam直视着Forth,不是声嘶底里的呐喊,而是很平静但又很坚决的说道,“我爱他,无怨无悔。”

被Beam这样一双清明的眼睛看着,Forth只觉得里面蕴含着千百般的情绪和爱意,和自己有关,又好像和自己完全没有关系。

明明有那么多的线索指向自己就是“最棒的月亮”,是Beam的心上人。可现在当事人的一句“误会”和“拒绝”,轻易打破了自己曾经所有的幻想和期待。到底是谁啊?Forth现在又产生了那种把那个人揪出来暴打一顿的想法了。他替Beam的爱情不值,但在发现自己在Beam心中根本没有什么立场去心疼他的时候,又产生了一种无力的挫败感。

 

第二天是周日,Beam呆在宿舍里,一遍准备关于申请留学的事情,一遍等着Pha和Kit上门质问。临近中午,敲门声终于响起,门外果然站着Pha和Kit。

“不是有钥匙吗,怎么还敲门了。对了,Yo呢?”

“有Ming陪着他。”

“怎么不进来?”Beam回头,却看到自己的两个好友站在门外,没有和以前一样开门后直接走进来。

“Beam,你到底怎么了?”Kit有些着急跨前了一步,可又马上退了回去。这个举动被Beam看在眼里,曾经的亲密无间的三个人现在却处处透着陌生感,都是因为自己,Beam面带伤感的低下头,以至于错过了Kit向Pha偷偷的比划着的那个“成功了”的手势。

“我知道你们在生我的气。”Beam将两个人请了进来,“能听我解释吗?”

“你说吧。”

此情此景,Beam只好老老实实的交代自己知道的一切。“他们想伤害Yo的事是我无意间听到的,然后我查了一下发现不是空穴来风。前天他俩来酒吧,明明是一起来的却假装不认识,我估计就是了。只是没想到,他们会下药。”

“为什么不先和我们说?你不能所有事都自己扛着啊。”两个人还是绷不住了,本来是打算假装唱黑脸,最后还是因为心疼Beam而放弃了。

“你们不生我气了?”

“装的,打算吓吓你。看你以后敢不敢自己逞英雄。”

“不敢了,不敢了。”Beam摇着头,然后将所有事情都说了出来,只不过隐瞒了自己莫名穿越的事情。

“那Forth他,”Pha的脸有点黑了,看出他有生气预兆的Beam急忙解释道,“他没有乘人之危,是我自愿的。”

“你真的喜欢上Forth了?”Kit想到Ming和自己说过的话,有点不敢相信的问道。

这一次,Beam没有再否认,“是,我喜欢Forth。”

“那你为什么还拒绝他?”Beam的回答让Kit觉得迷惑。其实昨天晚上差点就抵不住Ming的撒娇攻势同意他留宿了。后来他被Forth的一个电话叫走了,今天一大早就打来电话告诉自己:Forth失恋了。

“你是不相信Forth吗?虽然他曾经想追求Yo,但是我看的出来,他不会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而且,他应该是真的很喜欢你。”Pha走过去坐在Beam旁边,算是给予他些安慰。虽然Beam的人生中那些可以称之为黑暗的经历让他选择在大部分时间封闭了自己的心,但是如果有一个人愿意走进Beam并给予他温暖的话,Pha觉得,Forth是可以的。

“我相信他啊,是我自己配不上他。”

“别这么妄自菲薄。”Kit走过去坐在另一边,“我敢说如果没有Pha的话,我们这届的院之月一定就是你了。”

“谢谢。”Beam笑了笑,“我不是小瞧自己,只是我知道,如果我们在一起之后会经历些什么。”死亡和分离,如果再来一次的话,自己真的会直接崩溃吧。那一刻Beam,在Pha和Kit眼中,更像是个没有灵魂的木偶,呆在那里,没有生气和希望。“我喜欢Forth的事,要对所有人保密哦。”只一瞬间,Beam又恢复成一副嬉戏人间的调皮模样,那是他的保护色,更是他为自己的不安全感建造的小小的收容所。

Pha和Kit没再说什么,他们了解Beam,了解他的不安,了解他的孤独,也了解他外表谦和实际上骨子里带着的那份坚持和倔强。两个人一左一右伸手环住Beam,给予无声的安慰和支持。或许,这就是他们之间的友谊:就算不了解你的想法,可你做的任何决定,我们都会支持。

“留学的事情准备的怎么样了?”话题转移,Beam指着电脑,“正在准备,应该没问题。”

 

与此同时,Yo坐在咖啡店里和一杯圣代“斗争”,Ming坐在另一端拿着手机一脸苦大仇深的和人聊Line。因为已经发生的事情,鉴于Yo的武力值太低,所以最近Yo出门一定要有人陪同,基本上都是Pha,如果Pha脱不开身的就是Ming。毕竟多数情况,Pha如果没时间,那么Kit也没什么时间。

“怎么了?”Yo问道,Ming从今天早上一直在和谁聊天,眉头就没松开过,“你是和P’Kit吵架了吗?”

“没有。”Ming摇了摇头,“是P’Forth,他失恋了。”

“啊?”Yo一直将Forth当做偶像,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像他一样的人,“谁这么没眼光,会拒绝P’Forth这么酷的人啊?”

“你就拒绝过啊。”Ming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了一句。昨天晚上不知道到底P’Beam和P’Forth说了什么,自己被叫P’Forth叫走,错过了留宿Kit房间的机会。更可怕的是,P’Forth居然会觉得P’Beam是因为喜欢自己才拒绝他的。自己一再的解释,甚至将P’Beam帮忙追求Kit的事情都全盘托出,结果P’Forth反而来了一句“他果然很喜欢你。”最后自己再三发誓并且保证一定帮忙P’Forth追求到P’Beam并且找到那个所谓的“最棒的月亮”才算逃过一劫。一想到昨天P’Forth看自己的眼神,Ming生生的打了个冷颤,只觉得毛骨悚然。

如果不帮忙,从开学到星月评比,P’Forth一直很照顾自己,情谊上过不去。而且还被威胁会将一切真相告诉Kit和打扰自己美好平静的大学生活。但是又能从哪里下手呢,Ming想着想着只觉得欲哭无泪。

“Yo,你家P’Pha有没有和你说过P’Beam喜欢或者对谁有好感啊?”

“没有吧。”

“仔细想想,这可关系着你老铁我的未来和爱情呢。”

“什么和什么啊?”Yo不明白Ming又在抽什么风,但还是认真的想了一下,“就是有一次,”Yo不太确定,“就是星月评比的时候,Pha提到过一次,是说当初他们那届,好像是P’Beam觉得P’Forth更适合校之月,如果不是因为担心会被骂重色轻友,一定会把自己的玫瑰送给P’Forth。”

Yo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回答,让Ming开始很认真的思考应该如何带着Kit私奔。

“出什么事了吗?是不是和P’Beam有关啊,他没事吧?”

“哎,我们的小Yo怎么这么关心P’Beam了啊?”

面对Ming的打趣,Yo难得的用很正经的神情回答道,“说到底,他都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所以如果有我能帮忙的,我一定全力以赴。”

“你的决心有多坚定我当然知道了。想当年你为了P’Pha…”忽然的,曾经某些被自己忽略掉的点渐渐的清晰起来,Ming看着Yo问道,“Yo,当你为了P’Pha努力学习的事情,在星月评选比赛的那次‘什么是爱情’之前,你还和谁说过吗?”

“没有啊,那时候知道这件事的就只有你了。”

这个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的答案,终于让Ming找到自己当初感受到的违和感是因为什么了。有些想法呼之欲出,虽然不可思议,却是唯一可以给出的合理的解释。

TBC

#看原著的时候就觉得Ming一定是个很聪明的人,虽然是陪着Yo考大学但是从开篇可以看出Ming其实考的很轻松。所以下一章,聪明的助攻小能手Ming就登场啦!

#在这里先和大家说声对不起,延迟更新了这么久。大家的留言我都看到了,想回复又担心自己不能遵守更新的时间,让大家希望落空(>人<;)对不起,等一下我负荆请罪,大家想怎么惩罚都可以留言讲出来。最近项目组里很忙,回家后一是没什么精力只想休息,还有就是担心状态不好写出来的东西效果太差。连续加班13天的结果就是周日我在家睡了整整一天,我第一次意识到我可以连续睡上20个小时。不过以后我会尽量不拖延更新的时间,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喜欢。

#19年版本的《逐月》(请原谅我现在只能这么称呼他),看了预告和MV后,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粉丝滤镜太厚了,我还是觉得SBFIVE和神哥他们的演绎的更好一些,毕竟这一版我连演员都分不清。甚至MV里的一个镜头,我是看了海报的解释才知道当时和Ming一起躺在床上的是Yo,我还猜了半天那是谁。剩下的就不想解释了......

#最后,谢谢每一位阅读点赞评论推荐的朋友们,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也谢谢你们一如从前的爱着最棒的他们(づ。◕‿‿◕。)づ❤

 

 


评论(38)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