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鲸🐳

被期待的你

被期待的你 (一发完)

“我有一个问题,被期待的你,是否会对我一见钟情?”

 

终于又是一个礼拜五了,临近下班,Beam收拾好东西,坐在位置上祈祷着千万千万不要有什么病人登门。可惜,事与愿违。

“Beam。”助理敲门进来,Beam在心里骂了一句,却也只能一脸的微笑,“有什么事吗?”

“Ore先生的病例,有一部分需要我们这边核实签字后转交给第三公立医院。”

“好的。”看来上天还是听到自己的祷告。Kit就在第三医院上班,正好可以在那里等他下班然后一起去找Pha集合。

“交给我吧,今天是周五,早些下班吧。”

作为一家高级私人诊所的心理医生,Beam的生活相比其他两个朋友,在时间上还是宽松很多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的自由安排。

 

短信通知了Kit,不过没有回复,估计是在忙吧。Kit被分配到了急诊科,是论忙碌程度一定能排进前三的科室。身为曾经的医学生,Beam很清楚医院的一系列运作。找到采购部,将组长吩咐的文件交到对应的医院负责人,委婉的拒绝了对方的邀请。轻车熟路的找到急诊科的办公室,还没来得及敲门,就被小护士告知Kit医生没有办公室,而是去查房了。

看来还有一阵子才能回来吧。礼貌的向小护士道了谢,Beam现在能做的只有干等了。想去自动贩卖机那里买些喝的打发时间,离得很远就看到有个大个子站在那半天没有动作。

“需要帮忙吗?”大个子听到声音回过头。哇塞,Beam在心里默默的感叹了一句“好帅啊。”皮肤虽然有些黑,但是浓眉大眼,直挺的鼻梁,微厚的嘴唇,反而会让人觉得这样的肤色刚刚好。

“先生?”半天没有得到回答,Beam礼貌的叫了一声。长得这么帅,总不会是聋哑人吧。那样就真是太可惜了。

“抱歉,您先请。”大个子回答道,并且退后一步将位置让了出来。

Beam看清楚他是手机还有几张钞票塞进裤子口袋,了然的笑了笑,“谢谢。”然后投进几个硬币,点了几下按钮。

 

哎,本来想买杯饮料,可惜没带零钱。Forth面对从口袋里掏出的手机和几张钞票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的他不太想回病房去,估计Ming正缠着那个长着酒窝的小医生,自己还是不要进去打扰的好。

“需要帮忙吗?”愣神的时候听到询问的声音,Forth回过头,正对上一双桃花眼。Forth只觉得,这是自己看过的最漂亮的眼睛。眉目如画,眼眸像大海一般深邃的仿佛随时都能将人的魂魄吸进去。

“先生?”

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盯着人家看,Forth慌忙的道歉,顺手将手机和钞票塞回口袋,快速的让出位置但是并没有离开。

“给。”眼前出现一听饮料, Forth抬起头,发现桃花眼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你是没带零钱吧。”Forth点了点头。“拿着吧,我请你的。说完将饮料塞进Forth的手里,还拍了拍他的肩膀,“再见。”随后又调皮的眨了眨眼,笑着挥着手走开了。

整个过程,Forth都傻呆呆的站在那里没有说一句话。只是最后那wink的一下,他明白,就像是有人拿着丘比特的箭,直直的射中了自己的心。只是可惜,他没来得及问那个人的名字。

 

病房里的Kit并没有Beam的好心情。眼前这个归自己负责的病人,因为见义勇为而受伤送到急诊。好在只是扭到脚,手臂上也是皮外伤,只不过因为有撞到头而需要留院观察。只不过,他为什么总是笑兮兮的看着自己。好吧,虽然人长的很帅。但是……

“你是我的负责医师吗?长得好可爱啊。”  

老子很Man,一点也不可爱。

“原来你叫KitKat啊。我最喜欢的就是KitKat了。”

干嘛叫得那么亲热,还有不要随便拿我的名字开玩笑。

“小医生你为什么不说话啊?是不是我病得很严重啊。没关系啊,你不用担心我,实话实说就好。”

我才没有担心你。

“Kit医生,你看看我嘛,和我说说话好不好。”

为什么要用种撒娇的语气说话,好像很委屈的样子。

“Kit知道自己的酒窝很漂亮吗?”

不要叫的那么亲密。

“我最喜欢了。”

Kit脸红了,低头假装看病历。

“Kit医生,Kit医生,Kit医生……”

“闭嘴。”

“医生你终于说话了。”Ming依旧扬着笑脸,伸手想从外套里掏出些什么,但因为受伤的关系有些艰难。Kit还是心软了,走过去帮忙却掏出一块和自己同名的巧克力。

“送给你,你看我们多有缘分。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KitKat。”Ming还顺便戳了戳Kit的酒窝。

Kit摔门而去。

看着小医生离去的背影和床单上的巧克力,Ming的笑意更深了:怎么办,真的好喜欢啊。

 

Beam再次回到急诊科室的时候,正赶上Kit查房回来。离的很远就能感觉到Kit气呼呼的,这个时候如果不调戏一下真的是太可惜,太浪费机会了。等到Kit走近,Beam笑眯眯的问道:“怎么了,谁惹我们的小柯基生气了?”

果不其然的收到了Kit的白眼和炸毛回嘴:“你才是柯基呢,你全家都是柯基。”

“好了好了。快收拾一下下班吧。Pha自己在酒吧该等着急了。”Beam急忙赔礼道歉。

本以为到了酒吧之后会收到Pha关于两个人迟到的“严厉批评”。可事实却是,Pha不仅没有任何的埋怨,反而一脸的傻笑坐在卡座上,端着酒杯直勾勾的望着舞台方向。

那个方向只有一架纯黑色的三角钢琴,默在阴影中,在前方的灯光偶尔划过的瞬间才能显示一下自己的存在。

“有问题。”Beam和Kit在彼此眼中读到相同的意思,Beam起身走向吧台,点了几杯鸡尾酒。并用一种看似随意的口气和身边的一位客人搭话:

“那架三角钢琴看上去不错,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用。”

“你会弹钢琴?”

“一点点。”

“应该可以。刚才好像有人用它来伴奏来着。”

“哦?看来我是来晚了,错过了很精彩的节目。”

“还可以吧。不过没看清样子,也不知道名字,歌唱的还不错。”

调酒师将调好的酒推过去,Beam接过时随口问道:“你知道他的名字吗?”

“不知道。他是新来的,没几个人认识他。据说是我们老板的朋友,偶尔过来帮忙。”

“谢谢。”Beam给了些小费。打了个响指,回去和Kit一起分享自己刚刚收获的情报。

 

忽然的,整个大厅的灯光被调暗,只留下一束冷色调的顶灯光照在三角钢琴上,凸显出一种与世隔绝的清冷感。一个男孩坐在演奏者的位置上,白皙的皮肤,大半张脸侧过去,却仍能看出双眼低垂。似乎是为了缓解紧张的深呼吸带动着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像蝴蝶扇动羽翼,拍打出一股小小的旋风,掀起一场暴风雨。

Beam和Kit再度对视,怪不得Pha刚才失了神一般的盯着舞台看,原来那里曾经出现过一个小天使啊。

“可惜,不知道小天使的名字。”这一声感慨完完整整的落尽Pha的耳朵。

“我知道。”Pha的脸上有点得意,毫不遮掩的说道,然后用一种低自言自语一样的声音说道“他告诉过我,他叫Wayo。长得还挺可爱的。”然后,露出那种坠入爱河般深情的微笑。Beam和Kit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低情商高冷的Pha爸爸貌似要恋爱了,好像有点可怕。

 

一曲完毕,Wayo站起身鞠躬回应观众们的掌声。刚才在路上有个高高帅帅的男生帮自己解围,还一路送自己到酒吧。应该是来这里的客人吧,不知道他现在还在不在,真的好想再和他说声“谢谢”啊。可惜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

“我叫Wayo,就在这家酒吧打工。”回想着自己在酒吧门口对那人的自我介绍,根本就是毫无特色。而且自己当时还戴着口罩和帽子,还有一副丑死人的黑框眼镜。如果自己是以现在这身装扮和他说话,应该会让人印象深刻吧。

Wayo闷闷的回到化妆台,丝毫没有注意到台下某人的目光。Ming住院了,明天去看看他吧。

 

Pha盯着钢琴念着Wayo的名字;Kit抱怨Ming的调戏但却红了耳廓;Beam看着已经陷入爱情的两个人,忽然想到了站在自动贩卖机前有些呆的大个子。三个人又打闹聊天了一阵才结束分开。

  


有风吹过,几十公里外的海水卷着浪花涌上海岸,并在沙滩上留下一堆堆白色的泡沫。附近叫卖水果的摊位让空气里充满甜美的香气。春天明明已经快要结束,一点点升高的温度预示着又一个季节的来临。就好像生命中一直期待的那个人终于出现了,只是不知道自己是否也是被期待的。

 

 

病房里,Ming在听到敲门声后期待的说了“请进”。不会很可惜,进来的不是他心心念念的小医生,而是他最好的两个朋友,刚刚从国外回来的大学学长P’Forth和自己的竹马Wayo。

“学长好啊。谢谢你的早餐。”

“死Ming,我也在啊。”

“你能来这么早一定是有事求我。”

“没事。顺路而已。”

“顺路?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Forth回想着昨天那双桃花眼,忽然问了一句:“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相信。”剩下的两个人异口同声。

于是Ming愉快的说了他的巧克力医生,期待下一次的检查;Forth感慨他看过的那双最美丽的眼睛,后悔当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Wayo闷闷的讲述自己的英雄,想见面又担心自己太过普通,平凡无奇。

 

抱着自己作为“父亲”必须负责的态度,Pha要求Kit带着自己一定要去看看那个叫Ming的家伙。Beam觉得自己身为狂野医生的一员,有责任把关自家老铁的恋爱。但是Kit很清楚,那不是什么责任,不是什么关心,那是赤裸裸的八卦之心。

受伤躺在病床上的Ming分出精力帮Forth和Wayo的爱情出谋划策。

敲门声响起,Pha凭借身高优势加上Beam的帮助成功将Kit“绑架”到病房门口。

 

阳光透过叶子,伴着微风一起迎接爱情的来临。

“所以彼此被期待,相遇了便是一见钟情。”

 

END

#祝愿每一个被期待的人出现在你的生命中时,都有着一见钟情的美好。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