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鲸🐳

未曾相爱的日子(13)

Chapter  13

“所以,这就是你今天不能赴约的原因?”电话另一端的Kit点了点头,想到现在是打电话,Pha看不到,于是有气无力的回答了一句“嗯”。不明真相的Beam看到正在打电话的Pha似乎正努力的憋着笑。

“因为昨天我告诉你的事情让你大受感动,于是在回家的路上直接在车上向Ming求了婚。结果导致昨晚的Ming过于疯狂,并成功的让你起不来床。”

“是!”听得出Pha语气中的戏谑,Kit再度炸毛,拍着床垫起身怒吼道。只可惜声音沙哑让原本很有气势的话变了味道,更因为牵扯到后腰而哀嚎了一声又重新摔回被窝里,“哎呦。”

“宝贝你怎么了?”

“死Ming,你不要过来。”

……

看见Pha挂掉电话,Beam说道,“看来Kit今天是来不了了。”

“是呀。”两个人对视一眼,然后很有默契的大笑起来。

“哈哈哈,Ki主动求婚结果第二天爬不起床,这件事,我觉得我能笑好久。”Beam笑着抹掉眼角的那几滴泪,试着抚平情绪,结果在和Pha对视了一眼后,又没忍住的笑了出来。

“好了好了。”Pha也尝试着憋笑了几次才算收住,虽然今天Kit不能来,但正事不能忘,“看来今天只能咱们两个一起吃午饭了。走吧,Beam,不是,Tee,今天我请客。“

“是是是,”在称呼这件事上,Beam觉得Pha他们还是叫自己原本的名字就好,不过Pha却执意要叫新的名字,这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所以Beam也没有特意计较什么,最主要的是他明白,无论自己变成谁,几个人的友谊都是不会有所改变。

 

Ming这几天很开心,走起路来好像带着风一样,脸上也是一天24小时的挂着笑,配上他本来就帅气的脸,惹得很多女同事春心萌动。

“你最近心情不错,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吗?”Forth本来没心思管Ming,实在是Ming脸上的笑太过荡漾,让他想忽略都没有办法。更重要的是,有人表示Ming的行为已经影响日常工作了。

“是呀,”Ming依旧一脸的灿烂,“Kit他主动向我求婚了,虽然有点突然,但真的是,那个时候的Kit,好可惜,没有录下来。不过Kit太害羞了,求婚之后对这件事反倒是绝口不提了,不过没关系,婚礼什么的我来准备就可以。P’Forth,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向Kit求个婚啊?”

Forth看着滔滔不绝的Ming,算是明白了为什么会有人向自己告状说他的行为影响日常工作了。揉了揉太阳穴,Forth觉得现在自己有点头疼。还好之后还要开会,不然真不知道Ming会说多久。

Ming果然又是准点下班,打了招呼就急匆匆的走了,Forth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整个人都带着喜悦,估计是去接Kit了。接爱人下班、求婚成功、准备婚礼,这些全都是会让人感觉充满幸福的事情,只可惜自己再也感受不到了。当初以为是Beam回来了,现在看来,那时候的自己,是将Tee错认成Beam了,只可惜,无论长得多像,Tee终究不是Beam。

 

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Forth有些摇摇晃晃的的走在酒吧的走廊上,恍惚间看见自己面前正站着个人,于是本能的向旁边移动了几步打算绕开他。可惜酒醉的结果就是左脚绊倒右脚,眼看着就要与花色繁复的地毯来个亲密接触,好在面前的人伸手扶了他一把。

“小心。”

刚想道谢的Forth听到这个声音愣了一下,抬起头,入眼正是一张熟悉的面孔。原本“谢谢”两个字也在口腔间转了一圈,变了音节:“Beam,Beam,是你呀。”

没想到会在酒吧遇见Forth,Beam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他不太明白Forth现在这幅借酒消愁的模样是为了什么。但还来不及说什么,原本扶住Forth的手便被他反抓住胳膊,堪堪的抵在了墙上。

“Beam,你终于回来了,你终于肯见我了。你知道吗,我好伤心……结婚真好……爱人……喜欢……”Forth正说这些什么,可惜被音乐声音盖住让Beam只能断断续续的听清某些词,他费力的空出一只手,从他的口袋里掏出手机。印象中Forth的解锁密码是Tak的生日,输入后显示错误,又尝试着输入了几个和Tak有关的日期,依旧显示错误,脸Forth的生日也不对。想不通密码的Beam只好彻底放弃抵抗,任由Forth抱着自己方便指纹解锁。他没带手机,只能用Forth的来通知Ming过来一下了。

解锁后的屏幕,是Tak发来的照片,两只牵着的手戴着戒指,还有一句“我要结婚了,来当我伴郎啊。”

所以你才借酒消愁吗?Beam翻找着Ming的电话号码,侧头避开了Forth伸过来企图抚摸自己脸庞的手,声音冷了几分说道:“先生,你认错人了。我叫Tee。”

读音不同的名字,躲避自己的触碰,还有从眼神中带出来的疏离感以及有些冰冷的语气,Forth用自己迷糊的大脑消化反应了几秒,后退几步,可惜步伐踉跄,不过这次好在有另一侧的墙壁做支撑才得以没有摔倒。

“抱歉。对不起,我……”

“没关系,”Beam微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口,表示没有放在心上,“您喝醉了,下次注意就好。”

这个人用的是敬语啊,Forth苦笑了一下,他不是,Beam从来不会对自己用敬语。当然很显然Forth也并不认同Tee认为自己是喝醉了的这个看法。“我没醉。我才没醉呢……”

和喝醉的人争论是否真的喝醉了这件事,本身就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Beam明智的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思考着要不要给Ming打个电话通知他来接Forth一下。

“我没醉,”另一端的Forth还喃喃自语着,“没醉……”呢喃了几句,Forth突然没有什么预兆的流泪了。自己一定是喝的不够多,不然他为什么还没出现呢。以前每次自己因为各种原因喝醉的时候,无论在哪,Beam都会出现并把自己带回家。甚至在那些充满着愧疚和思念的日子里,在Beam离开自己的时候,无数次的灌醉自己只为了能在朦胧之间再次看到那个人。只可惜,唯有自己喝到胃吐血的那次,他才又在依稀间,看到了Beam。

看着眼前无声哭泣的人,Beam叹了口气,打电话给Ming他没接,看来只能自己送他回去了。


TBC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