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鲸🐳

未曾相爱的日子(番外)

Chapter  番外

这里是卢旺达,东非的一个内陆国家。虽然曾被评为非洲最有潜力的国家,但这里整体的医疗水平并不高,所以正是需要无国界医生的地方。Beam来这里参与支援已经有好几个月了。青山连绵,风景如画,不负“千山之国”的美誉让他很快喜欢上了这里。日常工作的地方也很漂亮,临时搭起的帐篷虽然比不上城市的繁华,但自然风光无限,让人有机会欣赏到以往看不见的美丽夕阳。

在这里,时间好像是个没有什么具体含义的存在,医生的工作很忙碌,但同时一切又都变得不让人那么在意了。Beam每天循规蹈矩的,很多人,很多事,不去回忆的话便不会自动的涌进脑海,有些人,甚至要刻意的去想,才能记起他笑的时候,好像鼻子会皱起。

“Beam,Beam,Beam医生~”Hannah是个不到十岁的小女孩,她的父亲在医生的营地里帮忙做些杂事,因为母亲怀孕并在前些日子Beam等人的帮助下平安的生下了一个男孩,所以原本害羞的小姑娘也开始和医护人员们变得亲近起来。去看爸爸妈妈和弟弟的时候也会时不时的跑过来和大家聊聊天,送一些她采的花。其中,她最喜欢长得格外好看温柔的Beam医生。

“好看吗?送给你。”不知名的野花被栽种在矿泉水瓶改造的花盆里,它的生长环境改变了,却依旧肆意的生长,昂扬的绽放,彰显着蓬勃的生命力。

“谢谢。”她是个可爱的小姑娘,脸上总是挂着笑。当一个人总是要面对生离死别的时候,一个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就显得格外珍贵,想来Kit会愿意呆在儿科,也是因为这些孩子的笑容吧。Beam接过Hannah的礼物,但他还是想不通,为什么Pha那家伙对神经科情有独钟。

 

晚上的时候下起了雨,正在整理资料的Beam放下手头的工作,听着雨水敲击临时搭建帐篷的滴答滴答声,恍惚间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Hannah白天的时候说过,卢旺达的雨季即将来临,要提前做好准备。虽然阴雨天气不多,但有时候一天内的暴雨,还是会冲垮些房屋或者造成山林间的泥石流什么的。

这几日都还算平稳,雨淅淅沥沥的虽然没停过但也不算大,就在所有人都觉得今年的雨季就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的时候,刚放晴两日的天气忽然下起了暴雨。和营地有一段距离的村落里有人被困在山里并受了伤,Beam他们照例需要前往进行救援,这是他们的工作,也是他们的职责。

意外只发生在一瞬间。被雨水冲刷的已经松动了的泥土导致巨石的崩落,让人来不及反应太多,只能凭借着本能去应对一切。

尖叫声已经消失,Beam躺在那里,只能听得见簌簌的风声,他想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看一看天空,可惜雨实在太大,模糊了他的视线。在巨石崩落的时候自己推开了其他人,所以应该没有人受伤吧。

好疼啊,腿被石头压着无法动弹,因为被雨水呛到而咳嗽着,不断消耗着肺部的空气让Beam没办法大声呼救,不过估计就算大声的叫喊也不会有人听到吧。

看来自己今天是要死在这里了。Beam牵着嘴角笑了笑,都说人们在临死之前会看到这一生中珍贵的画面,最在乎的人,最思念的事。那么自己会看到什么呢?

他感觉到流动在身体里的血液似乎正在一点点的消散,体温也在慢慢的下降,看来是快要死了,那他会看到什么?Beam努力的回想着,素未谋面的父母,孤儿院的老师,因为打了一架而成了一辈子好朋友的Pha和Kit,陪着Pha去偷看的小可爱Yo,还有总是把Kit逗得炸毛的Ming……他努力的想着那些人,那些他在乎的人,想着他们一起经历过的所有事情,想着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可明明,思绪是这般的清晰,Beam的眼前晃动着的,依旧是那个男人温和的笑。

他笑的时候,鼻子会皱起,会露出牙龈,有时候看上去会有些傻,但他其实很少笑。他喜欢户外运动,喜欢骑摩托车,皮肤有些黑,很会弹吉他,唱歌也很好听……可这些事,为什么自己还记得,甚至,如此清楚。

其实他很好,他真的很好。在一起那么久了,虽然说是包养,但他的身边从来都只有自己,他会照顾生病的自己,会出拳殴打调戏自己的人,他对自己很好,真的很好。其实Forth又有什么错呢,说到底,他只是不爱自己而已。他把他的爱全都给了另外一个人,让自己成为替身的那个人。

但是,Forth啊,怎么办,我即将与这个世界告别了,我发现,我好想,还是好喜欢,好喜欢你。

也许爱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坚持。

意识慢慢的模糊,Beam微笑着,准备与这个世界,正式的告别。

原来爱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坚持。


TBC


评论(1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