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鲸🐳

未曾相爱的日子(16)

Chapter  16

当Forth还在卫生间里陷入自我怀疑的时候,Beam已经快速的将自己错位的假肢重新安装好,他刚才检查了一下,大面积的红肿再加上已经磨破的皮肤,多数时候还会因为摩擦而产生疼痛感。Beam下床试着活动了一下,忍一忍的话估计看不出什么异样,自己应该能坚持到司机来接自己。Beam笑了笑,毕竟自己忍疼的能力一向还是很强。

另一边,纠结了许久的Forth最后还是选择回到了卧室,将好心送自己回来的客人独自一人留在卧室里,无论怎么说,这都不是一件礼貌的事情。更何况,他很想知道,昨天晚上发生的,到底是不是梦。

还在卧室的Beam重新打量着自己所在的房间,最后将目光放在了床头柜摆放的那张照片上。只一眼,Beam就认出了照片的拍摄地点,大一校之月选拔的排练教室。主角自然是正在弹奏吉他笑的帅气的Forth,身后的自己并不是很清晰,有点虚影,而自己身边那个更加隐约模糊的只露出半个身子的一定就是Kit了。虽然过去了那么久,可那个时候的记忆却依旧清晰。Forth终于做好心理建设走进卧室,就看到Tee正盯着床头柜的照片,正抬着手。

“别动,”见此情景,Forth急忙叫出声,原本想说的话也全都被抛在脑后,快步走上前早Beam一步拿起了相框,深情的看着照片里的人,小心翼翼的护在怀里。抬头见到Tee满是不解的眼神后,Forth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唐突和现在空气中弥漫着的尴尬。     

“抱歉,”Forth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避开Tee的视线,“昨天晚上......,呃,谢谢你。”他没有解释自己刚才的行为,也没有询问关于昨晚的事情。

“不用客气。”Beam体贴的没有计较刚才Forth的冲动,退后几步拾起床上的手机交换给Forth,然后转身去了客厅等待自家司机的到来。     

Forth将照片重新摆好才走出去,Beam已经在沙发上坐下,手支在下巴上不知道在想什么。他真的很像Beam,Forth站在沙发的另一侧看着陷入思考的Tee,更加觉得昨晚的一切不是自己在做梦,而是真实存在的。想到这里,他有些懊恼的锤了锤头,思考自己为何会犯这样的错误。

“方便讲讲吗?”清冷的声音打断了Forth的思考,他看见Beam指着沙发示意自己坐下,“关于那张照片里的人,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应该就是Beam了,看起来我们长得还真像。”

“是。”Forth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坐下了下来,他微微低着头不去看那张和Beam一模一样的脸,“他就是Beam,你们,不是像,可以说是一模一样。所以,我才会把你认错,也才会......请见谅。”没有提具体的事情,不过Beam却猜到Forth是在为了什么道歉。他没说什么,没有承认或否认什么,他还维持着刚才的动作,静静的等着,他有些想知道接下来Forth会怎样介绍自己,怎样介绍他们之间的关系。

Forth盯着地板的一角,像是在回忆又像是在发呆。也许他也不知道我们之间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吧,Beam试着为Forth的沉默找理由,再说他们之间的交易本就有些难以启齿,面对自己这样一个陌生人,保持沉默也是应该。

“如果不方便的话就......”

“他是我的爱人。”Forth的声音打断了Beam原本想说的话,Beam看着Forth,他还低着头,只不过声音里已经染上了几分Beam觉得有些不确定的悲伤。“不过我已经把他弄丢了。” 



“直到他离开,当他从我的身边离开后,我才意识到,我对他的感情到底是怎么样的。可实际上,发现我爱他,也是在他离开之后很久很久,我才明白的。我曾经将他当做某个人的替身,那也是我们一开始在一起的原因。但他就是他,也许从一开始,我对那个人的感觉就不是所谓的爱情,而也许我在见到Beam的时候会出现的心动的感觉,也仅仅是因为他是他,和其他人都无关。我爱他,自始至终,我爱的都是Beam。可惜我明白的太晚了,可惜我永远都没有机会告诉Beam,我爱他。”



Beam坐在车里,回忆着刚才的一幕。Forth的话如同一把尖刀,划开了他眼前蒙着的黑布,让他得以窥探到一点点Forth的内心。可那些,真如Forth所讲的是爱情吗,还是因为以为自己离世后而产生的愧疚,又或者是知晓Tak结婚后的退而求其次。Beam不确定,现在的他只能闭上眼睛补一补昨晚丢失的睡眠。他忽然觉得好累,也许曾经大雨降临的时候,他没有再次睁开眼睛,就好了。 

TBC

#这章有点短。看到有一部分文章回来了,所以估计剩下的就是彻底被吞掉了的吧。那就,明天开始补档,不过应该是在加班之后......

#另外,关于为什么Forth那么确信Tee不是Beam,这个后面会有解释的,和Beam的身体(生病)有关系。

#最近北方多雨,大家出门要注意安全,记得带伞呀ヾ(@^▽^@)ノ

评论(15)

热度(52)